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人民政协报社来了一位部级“记者”

2019年12月12日 18: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杨岚 齐波)“十几年前我就给你们报社写过稿,今后还可以写,我就是‘本报记者’嘛!”12月11日,北风呼啸,滴水成冰,可是在人民政协报社一楼中央厨房里,气氛热烈。这里在搞一件大事情——人民政协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记者”。

有人说了,报社来记者有啥大惊小怪的!故弄玄虚。不过,这位记者可不一般,正部级,而且还曾是一位资深记者——他就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

DSC_6105

座谈会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11日这一天,潘岳带领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陈首一行10余人到访人民政协报社,并出席了双方合作座谈会。

“人民政协报社是我就任中央社院党组成员之后走访的第一家媒体,我对人民政协报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一方面是因为我是老报人,新老报人自然亲;另一方面是因为统战政协一家亲,所以我是来‘走亲访友’的。而且这张报纸有着光荣的传统,虽然它的历史不长,但几十年来一直充满活力和朝气。特别是在新媒体时代,它依然保持活力,令我钦佩!”潘岳的一番“拉家常”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您可能会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哪儿?听上去又红又专。别急着划走,跟您好好唠唠嗑!

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注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样,都是政治学院哟!这个学院2019年的培训规模已超1.2万人,厉害吧!

同时,中共中央去年发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还明明白白地写着,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联合党校啥意思?简单点讲,中国共产党有自己的党校:五环边上的中共中央党校。那西三环里的这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就是八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中央党校”。

DSC_6272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讲话。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话说回来。这位正部级“记者”一行来到报社,可是带着“富矿”来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不但有丰富的专家资源,还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的优质课程内容!这次双方所洽谈的合作内容非常广泛,包括统战宣传、智库建设、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等各个方面。

潘岳认为,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着五个更加“紧迫”的任务,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任务更加紧迫,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任务更加紧迫,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更加紧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任务更加紧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任务更加紧迫。他表示,未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人民政协报社的合作要立足长远、立足全面、立足时效,打造典范。

微信图片_20191211221204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讲话。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合作还将立足大统战格局,培育协商文化,共同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让合作成为培训记者的桥梁。

DSC_5809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原哲及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DSC_5928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一行参观人民政协报社总编室。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DSC_6061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一行参观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民政协 报社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