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预计将再创新高

2019年12月12日 20:36 | 作者:齐中熙 李丽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齐中熙、李丽华)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12日表示,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预计达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高峰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在1.6万架次以上。

于彪在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析,明年民航春运市场节前各类旅客出行叠加,客流高峰突出。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部分高峰日容易出现客票紧张的情况。

国内市场增长快于国际市场。从截至目前的预定数据来看,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全市场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0.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市场同比增长23.95%,国际市场同比增长9.54%,港澳台市场同比下降18.95%。

为做好明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系统加大运力投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民航局将充分发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和各机场运管委机制的作用,加强研判决策、协同联动,提升气象服务和流量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优化航班计划编排,加强航班正常监管管理,不断提升航班的正常性水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春运 民航 旅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