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专题协商动画产业

抓住机遇弯道超车

2019年12月13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12月12日,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多家影视动画企业代表与委员们齐聚一堂,就“加快思明区影视动画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近年来,厦门市影视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思明区作为厦门的中心城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动漫制作和计算机动画(CG)的制作企业。为更好地助力影视产业发展,区政协于今年年初成立课题组,多次调研走访,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为本次专题协商会做足了功课。

“厦门市许多院校缺乏对影视产业方面专门人才的培养,即便专业对口的学生,其实也无法达到企业的用人需求。”倍视文化公司行政经理施慧卉建议,应由政府牵头,联合本地院校成立影视产业实训基地,由企业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课程的培训,让学生更快更早地融入工作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翔通动漫负责人杨曦傲表示,政府应鼓励影视制作企业积极与各大电影院线进行合作,引进和培育配套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动行业集聚,形成产业链条,进而优化影视产业的发行环境,降低发行成本。

“影视动画原创制作投入高,周期长,是产出不确定,回报相对滞后的产业,使得很多投资机构不愿进入影视动画产业。”周正委员认为,应建立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通过政府牵头联系银行给予影视动画企业过桥贷款等方式解决企业短期流动性资金等问题。同时要搭建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积极引进股权投资机构,为初创型、成长型影视动画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表示,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思明区的成功举办,只是思明区发展影视产业的开始。如何抓住影视动画企业的发展机遇进行“弯道超车”,是在厦门的“后金鸡时代”值得每个委员思考的问题。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影视 产业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