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迟就特朗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2019年12月13日 17:53 | 作者:孙丁 徐剑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  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12日晚间突然决定,将该委员会就总统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表决推迟至13日。

纳德勒做出这一决定前,委员会就特朗普弹劾条款具体内容进行了长达十几小时的激烈辩论,共和党人提出数个修正案,均因席位劣势被否决。

委员会11日傍晚开始审议特朗普弹劾条款,原定12日辩论结束后举行表决。

纳德勒并未解释为何推迟表决。委员会资深少数党成员、共和党人柯林斯质疑说,纳德勒的决定出人意料、非常不妥。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则指责共和党人故意将辩论拖延至深夜以降低曝光度。

按程序,委员会通过表决向众议院全院递交特朗普弹劾条款。目前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拟于下周开始审议弹劾条款,并在审议结束后进行表决。但凡有一项弹劾条款在众议院全院表决时获得简单多数支持,特朗普弹劾案就将进入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接受审理。

白宫律师西波隆12日前往国会山会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商讨弹劾案审理事宜。麦康奈尔当天晚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他正与西波隆进行协调。此外,麦康奈尔表示,特朗普不可能被解职。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9月下旬启动该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主要负责调查工作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2月初发布调查报告,称特朗普本人或通过代理人寻求乌克兰政府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以助他连任。

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日公布了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白宫在回应中指责民主党人受党派利益驱使抹黑特朗普,还称弹劾条款“没有根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朗普 弹劾 条款 众议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