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 伦敦股市大幅上涨

2019年12月14日 0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2月13日电(记者王慧慧 桂涛)英国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率领保守党赢得议会下院选举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伦敦股市当天大幅上涨,市场预期保守党获胜将为明年1月英国“脱欧”铺平道路。

今年10月,约翰逊为打破“脱欧”僵局,向议会提交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获得批准。保守党此次选战以“搞定‘脱欧’”为口号,承诺让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退出欧盟,结束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笼罩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报收于7353.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9.97点,涨幅为1.10%。《金融时报》250指数则攀升至21507.7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14.76点,涨幅为3.44%。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建筑、银行和公共事业类个股领涨。房地产商泰勒温佩公司股价上涨14.68%,邦瑞地产和住宅开发商伯克利控股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4.01%和13.99%,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股价上涨8.39%。

分析人士说,股市大幅上涨也反映出保守党获胜使商界消除了此前对工党上台可能推进供水、能源、铁路、邮政等服务国有化的担忧。

事实上,即使英国在明年1月底“脱欧”,这也只是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第一步。根据目前“脱欧”协议安排,双方在“离婚”后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专家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也将成为约翰逊政府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

英国前驻欧盟大使伊万·罗杰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英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会长达10年,而在此之前,英国都将被巨大的不确定性笼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上涨 伦敦 股市 英国 约翰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