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法国巴黎袭警案排除恐袭可能

2019年12月14日 0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巴黎西郊楠泰尔的检察官卡特琳·德妮13日宣布,当天发生在巴黎西北部拉德芳斯商务区的警察遇袭案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据法国媒体报道,13日上午,在拉德芳斯商务区一处广场上,一名男子持械接近并企图袭击3名执勤警察,警察随即向袭击者开枪,袭击者中弹后因伤势过重死亡。没有警察在事件中受伤。

德妮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袭击者是一名42岁的摩洛哥籍男子,在法国无固定居所和稳定工作,数月前从一所精神病院逃脱,并于数周前来到拉德芳斯地区,栖身在地铁通道内。该男子有犯罪纪录,曾于2000年和2006年分别因性侵和盗窃被判刑。

德妮说,反恐部门在案发后曾协助警方进行处置,但目前案件调查方向指向“精神失衡行为”。

巴黎拉德芳斯商务区曾多次成为恐袭图谋的目标。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随后展开的调查显示,袭击主谋、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曾计划在拉德芳斯发动新的自杀式袭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巴黎 恐袭 袭警 排除 拉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