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杭州望江隧道试通车 施工实现废浆零排放

2019年12月15日 22:35 | 作者: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杭州市望江隧道15日试通车。望江隧道运用先进的泥浆综合处理技术,通过压滤固化,将废浆直接形成干渣进行外运,分离出的清水循环利用,做到了零污染、零排放。

据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负责人赵合全介绍,隧道施工期间,日处理废浆3000立方米,累计处理40万立方米,全部实现循环利用。

望江隧道全长3587米,盾构段长1837米,双向4车道,隧道内设计时速80公里,是杭州服务保障2022年亚运会的省、市双重点工程。

面对钱塘江区域江堤抛石、沼气、圆砾等复杂地质,项目部量身定制了两台国际先进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在钱塘江底首次成功使用常压刀盘,解决了在高水压地层长距离掘进更换刀具的作业难题。配备了沼气实时监测、排放系统,安全穿越300米长的沼气段。(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隧道 望江 杭州 通车 施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