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津陕联合推出“曲苑繁花” 冀“电视+互联网”激活曲艺生态

2019年12月16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曲艺传承发展正在探索新路。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携手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15日宣布联合推出曲苑繁花——首届“鱼龙百戏杯”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主办单位为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文联、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等。中国曲协副主席籍薇出席启动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启动仪式。 张道正 摄

天津广播电视台《鱼龙百戏》制片人宋东介绍,展演活动电视录制、品牌宣推、全国巡演等,将由天视文艺频道和西安曲艺团联手引进市场化思维,举行多届电视展演,不断促进青年曲艺演员成长。

“津陕曲艺交流源远流长,这次强强联手打造全国曲艺表演人才竞技的电视节目,将在节目中凸现教科书式的曲艺知识电视解读,以电视节目搭建曲艺人才专家级评选平台。”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阜称,运用“电视品牌栏目+互联网”的优势携手托起曲艺的未来之星,才能真正激活曲艺生态,促进长远发展。

曲艺历史悠久、魅力独特,具有深厚民众基础,是中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节目涵盖相声、快板、西河大鼓、乐亭大鼓、京东大鼓、铁片大鼓、戏法、魔术、天津时调、山东快书、京韵大鼓、梅花大鼓、陕西快书、单弦、河南坠子15个曲艺曲种,将分32组经13期节目层层筛选

主办方介绍,已进入《鱼龙百戏》“京津冀传统艺术人才计划”的演员通过自愿报名、专家选拔的方式,结合西安曲艺团选拔和其他专业院团推荐的方式,在全国范围精选35位曲艺新人参与电视展演。(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曲艺 津陕 联合推出 激活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