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食药同源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6日 13: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6日电 当前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发展以及生态环境、生活方式变化,维护人民健康面临一系列新挑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人的行为方式和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越来越突出,“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已经难以解决人的健康问题,也不可持续。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决策,明确了今后若干年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突出强调了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 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在强基层基础上,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12月14日,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中医大健康产业发展课题组在京召开健康中国——食药同源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1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林瑞超讲话 朱志远/摄


在研讨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长林瑞超表示,有必要诞生一本药食同源指导意见的书或者是指导意见的课,这样全国的人民就不会盲目的相信一些谣言,也不会出现全国人民盲目听信某些宣传这样的事情。同时食药同源也要注意食本身的毒性,或者是潜在的毒副作用。


2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高学敏讲话  朱志远/摄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高学敏表示,食疗就是为了增强体质。降低疾病的风险是食疗的一个核心的任务,通过食疗不吃药增强人的体质、降低疾病的风险,另外促进疾病的康复,这些都是需要在食疗上发挥的作用。

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的然健环球(NHT)旗下产品活力24、跃动48的联合创始人,自然疗法博士莱尔·威尔逊也将自己对健康生活的理念及从茉莉花中萃取的产品"活力24"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林元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3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郭顺星讲话  朱志远/摄


6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讲话  朱志远/摄


8

然健环球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执行副总裁吴耀棠讲话  朱志远/摄


       与会嘉宾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和研究成果,带来精彩翔实的案例分析、权威专业的数据、以丰富多元的视角及切实可行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献上良策。 (姜贵东)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同源 食药 北京中医药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