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台湾净耀法师与大陆画家杨珺在福州联合办展

2019年12月16日 1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2月14日电 (记者 林春茵)第十九届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14日与大陆年轻画家杨珺联手在福州举办主题为“大吉祥”的书画展。净耀法师祈愿,“吉祥”能随禅意书法水墨作品深植人心,带来两岸和平。

当天展出净耀法师以济世渡人、祈福两岸和平为主要创作内容的多幅书法作品,“期盼让两岸民众感受到吉祥的温暖”。净耀法师近年多次往返两岸弘扬佛法,感受到大陆的蓬勃发展,他说:“大陆兴盛为全球华人带来福祉和裨益,唯望两岸和平祥和,民生得利。”

杨珺是大陆新一代水墨画家。他师拜田黎明,自成风格,笔触直接,色彩鲜活,颇似大白话,真切朴实,又颇有禅意。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认为,杨珺以大爱之心和大美之意入画,“抓住彩墨的神韵”。

当天画展之外,同样主题的交响音乐会在福建海峡文化交流中心音乐厅响起。《春之声圆舞曲》《命运交响曲》《晨曲》《田园交响曲》《叶塞尼亚》主题曲,与一幅幅字画呼应,与同期播放的书画家创作人生微电影共鸣。

书画展策展方、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副行长陈建愉表示,这种将音乐、微电影融入书画展的跨界创意展览形式,旨在推动两岸融合与繁荣,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两岸和平统一的祈愿。(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净耀 法师 大陆 杨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