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感知中国·美美与共”中国·阿联酋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12月17日 1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6日下午,“感知中国·美美与共”中国·阿联酋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井顿泉身着阿拉伯传统服饰与身穿中国唐装的阿里·扎希里合影。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光大集团共同主办,是“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项目的首场活动。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及夫人塔尼亚·扎希里女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中国前驻巴林、伊拉克、沙特大使杨洪林出席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阿里·扎希里大使向中国青年介绍阿联酋品饮咖啡文化。主办方供图

井顿泉表示,“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旨在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互鉴、民心相通、和谐共处。今年是中阿建交3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中阿青少年交流长效机制,使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为感知两国精品特色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长期课堂,通过青少年间的持续交流交往,进一步夯实两国民间友好基础。

阿里·扎希里表示,阿布扎比王储、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曾出席在京举行的阿中两国建交35周年招待会。阿联酋与阿联酋人民的好朋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牢固深厚友谊,两国合作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王储殿下对此高度评价。阿中两国年轻一代的文化交流正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势头,期待借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优秀平台,推进阿中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

启动仪式上,井顿泉身着阿拉伯传统服饰与身穿中国唐装的阿里·扎希里共同击鼓开启了“中国·阿联酋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喜庆活泼的舞狮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欢乐气氛,中国青少年的武术表演威武潇洒,阿联酋驻华大使的两位女儿Sara和Mira字正腔圆地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惊艳全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阿方儿童体验中国古琴。主办方供图

当天活动中,中阿双方代表共同体验了茶道、品饮咖啡、甲骨文、刺绣、海娜手绘、古琴雅乐等两国特色传统项目,中阿青少年儿童共同感受中阿文化的魅力,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据悉,阿联酋青少年及亲子家庭与中方青少年代表近百人参加当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基金部二级巡视员汤建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任海峰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青少年 文化交流 阿联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