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微光丨50万张老照片里的拾光

2019年12月18日 12: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

12

天安门前的合影

13

14

15

16

有一种母爱叫缝纫机

有一种娱乐叫看黑白电视

有一种音乐叫磁带

有一种奢侈叫照相

……

从1949年到2019年,穿越时光的隧道,你会在哪里驻足?

时光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总在不经意间拨动你的心弦!

17

18

这间博物馆有个很文艺的名字叫“拾光”,拾光博物馆的主人康学松,曾经是一名摄影记者、古玩店主,梦想开一家中国最大的摄影博物馆。20年的时间他收藏了近50万张老照片,他希望通过老照片还原那些被遗忘的历史,让照片讲述时代的故事。

19

20

他热爱生活,喜欢做饭,吃自己种的菜,他眼中的生活很简单:“怎么才算活得舒服?温饱,吃得再好一点就可以了。”他想做的事却不简单:“我要做一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情,用余生拍摄一些有意义的照片,记录身边最美好的故事!”

时代在改变,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不会改变,让我们跟随这些照片追忆往事,在“拾光”里感受不一样的时光!


《微光》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推出的微纪录栏目,通过纪实的表现形式讲述身边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他们从事各行各业,用实际行动证明初心和使命;他们来自我们身边,执着于自己的信念和责任;他们有真实感人的故事,或传递善美、或守护光明、或坚持信义、或忘我奉献。

微光:心中有光的人 为我们照亮前方!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照片 拾光 微光 张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