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翻过“贫困”山,通向“幸福”站

2019年12月18日 14: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新疆疏勒县巴合齐乡巴合齐村,麦尔哈巴·乌拉伊木(右)和母亲(左)、妹妹在富民安居房中享用午餐(5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兵 摄

越是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差,越要发力攻坚。

辽宁省阜蒙县大板镇大板村77岁的贫困户丁玉坤家日子越过越“热乎”。“穷了大半辈子,如今这日子总算透亮了,将来孙子大学毕业了,一家人的日子就更红火了。”老丁坐在炕头“吧嗒吧嗒”抽着旱烟,眯起眼笑。

丁家以前日子过得苦,丁玉坤和老伴杨桂琴没有劳动能力,儿子丁海成遭遇车祸常年瘫痪,孙子正上大学,全家的生活全靠儿媳孙凤珍打零工支撑。最近几年,村干部为丁玉坤全家办理了低保,又为他申请扶贫资金帮助老丁养了三头驴。

今年老丁刚得到消息,村里又为他家协调2万元资金,一家人正准备买几头猪崽搞养殖,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国务院扶贫办透露,预计2019年全年减少贫困人口数量超过1000万,截至2019年底,95%以上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可以摘帽。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乃至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即将全面兑现。(参与记者:赵宇飞、王建、刘兵)

关键词:翻过“贫困”山,通向“幸福”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