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年底多条高铁新线集中开通 购票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2019年12月18日 16:5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随着年底多条新线集中开通,进一步织密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了运力支撑,春运购票难正在逐步缓解。

本月12日,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12306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日均售票量超过1000万张。而来自国铁集团的统计显示,2020年春运自1月10 开始,预计40天的时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烟台站售票值班员 徐惠:节前的客流主要以学生客和务工客为主,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一月中旬,随着电子客票的实施和网上购票时间的延长,今年12306网上购票占比较往年进一步提高了3%到5%。

随着多条新线陆续开通,今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突破3.5万公里,更多城市迈入“高铁时代”,购票压力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成贵高铁全线开通,从珠三角到四川地区就不用再绕道重庆,而是可以直达成都,缓解了成渝地区的客流换乘压力。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的开通,阜阳至合肥最快旅行时间由过去的2.5小时压缩至55分左右,阜阳至上海最快旅行时间由过去的8.5小时压缩至3小时左右。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安排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运输能力达到1010万人次;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410对,运输能力达到1043万人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高铁 开通 购票 缓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