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小米金融小微贷上线一年成绩如何?

累计助力150万小微经营者

2019年12月18日 19: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崔吕萍)  近日,小米金融旗下小微贷业务正在积极筹备Pre ABS第二期的发行工作。这是继今年10月25日,小米金融“华泰资管-小米小微金融2019年第1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5亿元后,第二期启动发行筹备。

试上线于2018年12月的小米金融小微贷,专注于小微融资,依托小米金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旨在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更好地解决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小微经营助力,践行赋能普惠金融。

官方数据显示,业务上线一周年以来,已累计服务小微经营者150万,累计为来自全国29省市的广大小微用户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小微用户集中的前5大省分别是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河南省和浙江省。同时,具有多年稳定经营的小微经营者占比更高,其中,4-10年经营年限的占比约50.83%,11年及以上经营年限的占比约15.6%。

值得关注的是,小米金融小微贷服务所辐射的行业种类广泛,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制造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是小微经营者从事最多的前5大行业。获得小米金融的资金支持后,广大小微经营者的贷款用途则主要集中于店铺装修、物资采购、人员支出和资金周转等。

行业多方分析认为,上线一年以来,纵观行业,小米金融小微贷业务增速发展态势明显,切实解决了小微经营者的“用款急”、“单次用款额度小”、“用款周期短”、“用款频率高”等实际需求。依托小米集团生态体系在线上、线下的多场景优势,服务辐射惠及到“最后一公里”的长尾小微客群,积极助推了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作为小米集团(1810.HK)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小米金融正式上线于2015年5月。目前,小米金融主要包括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虚拟银行及海外板块等业务。小米金融小微贷在保护用户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优质多维度的数据积累,已具备全链数据和稳健的风控体系,旨在面向个体工商户或工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股东等优质客群提供定制化的金融科技服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金融 小米 微贷 上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