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2019年12月19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新红)12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陈全国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定不移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

陈全国指出,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政协党组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的良好氛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定向领航,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担当作为,把握中心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政协、民革新疆区委会、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同志,在乌鲁木齐的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常委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工作 新时代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