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韩正:加强统筹协调 狠抓政策落实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19年12月19日 20: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韩正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狠抓政策落实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9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韩正指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做好稳投资、稳外资工作。要坚持“资金跟项目走”的原则,引导各地做好投资项目储备,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推动落实一批重大项目。要着力解决重大产业项目的要素保障问题,在严守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基础上调整完善投资项目土地使用政策,在严格控制能耗强度的基础上分区域调整优化能耗总量控制,优化细化产业引导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扩大投资。要推动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建设,继续推出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韩正强调,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区域政策和空间布局,构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引导和倒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发挥好重大引擎作用。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措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紧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策 落实 全面 韩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