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围绕“工业强市”战略议政建言

“提质增效”点子打在“抓长抓深”上

2019年12月20日 15:48 | 作者:袁永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建言资政,连续两年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批示,要求将调研报告印发市内所有县区、市直部门学习参阅。这是本溪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点子打在“抓长抓深”方面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

本溪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市政协紧紧围绕推进实施这一发展战略资政建言,明确提出把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作为市政协“抓长抓深”的重点协商议政课题。“长抓”就是本届政协任期内连续5年盯住课题不放,总体谋划调研内容,分步实施年度调研工作,工作推出“连续剧”。工业强市调研内容既包含全市推进工业强市总体的意见建议,也包括推进技术改造做大存量工业企业、培育工业经济市场主体做大增量、强化要素保障以及推进重点工业项目等专项意见建议。“深抓”是市政协围绕加快推进工业强市这一议题,灵活运用座谈会、现场调研、书面调研、外出考察等多种方式了解工业强市情况,听取相关市直部门推进工业强市主要工作,深度剖析工业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发展问题,借鉴外地推进工业强市的经验做法,并且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工业强市建言献策活动,吸收委员好的意见建议等,拿出“一条龙”招法。

经过近两年运行,“抓长抓深”做法已收到明显成效。去年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作为市政协常委会议题,形成的建议案得到市委书记批示,要求以市委工作简报形式将调研报告印发全市学习讨论。今年,市政协推进工业强市的点子打在要素保障上,重点研究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形成调研报告以市政协送阅件形式报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再次批示要求全市各县区、各市直部分,针对市政协提出建议改进工作。(袁永旭)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工业 推进 调研 强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