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检察官走进政协——天津市政协开展“检察官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小记

2019年12月20日 17:34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记者  张原“市检察院采纳委员建议,拓展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渠道,一年来运用多媒体发布办案信息2万余件、法律文书1万余件。”12月19日下午,天津市政协207会议室,市检察院院长宫鸣带领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回应委员建言。

在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为了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加了解检察院工作,更好在会议期间为“两高”报告提出切实可行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提前向委员通报工作。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委员们用好这个难得的协商平台,建真言,献良策。

“市检察院每年主动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听取委员意见,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告诉记者,2019年,市检察院加强与委员经常性联络,邀请各级委员视察、参加检务活动达290人次,检察工作透明度越来越高,得到各级政协委员广泛好评。

“接受我们建议,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成效特别突出。检察院组建的宣讲团到企业普法、讲典型案例……”令天津市工商联和民营经济人士感动的是,宫鸣带领班子成员多次来到市工商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并与市工商联会签《关于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的意见》。天津市各级检察院启动会同工商联、商会,广泛开展座谈调研工作,走访民营企业35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528份。广大民营企业家对检察院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工作高度评价,深受鼓舞。

会上,委员们纷纷建言。

“检察工作在群众中公信力不断提升。希望进一步加大群众开放活动。”

“我每年参加检察院监督协商活动,对今年加强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印象非常深。今年的工作通报中很多成果采纳了委员建议,这种民主氛围非常好。”

“我邀请委员们下次协商会到检察院召开。”宫鸣一一回应委员建言,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开放日工作,促进法治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我们要吸纳好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不断健全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机制,请委员们提出更多批评性意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天津市 市政协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