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全球财说峰会”聚焦新三板改革与区块链行业发展

2019年12月22日 21:57 | 作者:姜楠 |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分享到: 

“2019年,资本市场站在了最大的改革关口。改革的关口就是投资的黄金窗口期。”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12月19日在“2019全球财说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新三板将会有很大的机会,近期也在做相应的布局。”

当天,由《全球财说》主办,北京森淼广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球财说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洞察价值发现新锐”为主题,与会各界嘉宾围绕资本市场变革、ETF创新、区块链应用、新三板市场生态演变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话资本市场未来发展之路,峰会还向行业领军企业和人物颁发金牌董秘奖、最佳品牌官、锐意进取奖、最佳明星基金公司和科技新锐奖等奖项,表彰他们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森淼传媒总经理、全球财说创始人刘秀丽在致辞中对2019年做了简单回顾:“回首2019年的资本市场,再融资的松绑,两融大幅优化,创业板允许借壳重组,科创板稳妥推进和区块链等高科技发展政策明确,新三板全面深改政策逐步推出等;并且,在投资者积极活跃的推进下,中国又迎来一个全方位的公募基金‘丰收年’。”她认为,2019年对中国资本市场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峰会上,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产品专家周宇航就“ETF新时代与基金投资工业化”发表主题演讲。周宇航表示,ETF是一个海内外发展都非常快的投资产品,在A股市场上有非常多的ETF产品类别,如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型的,也有行业板块,比如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型的。他表示,ETF产品能够充分分散市场风险,个股的风险,为投资者投资组合提供比较好的风险分散功能。

金融科技也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思特沃克区块链事业部技术负责人鄢倩以“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中的落地应用”为题,从技术落地应用的角度进行了充分论述。鄢倩表示,区块链本身有一个非常大的特性叫“去中心化”,这一特性带来多种好处,包括不可篡改,包括透明,包括安全等等。但是它也会带来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性能的损耗。怎么去充分利用这一技术优势,要从识别商业数据的角度去思考。

之后,为了更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和新三板,峰会开展了两场圆桌论坛。天天链讯创始人冯军、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委会副会长祝慧烨、鄢倩、北京连云决科技有限公司CEO田江波、Tokeninsight合伙人赵伟,新鼎资本董事长张弛、新三板研究资深专家彭海、太平洋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晨光、银泰证券股转系统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中国证券市场研究学者独立财经评论人布娜新等资深业内人士参与进行热烈探讨。(记者 姜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三板 区块 发展 改革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