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西前11月新增台资企业和项目32个

2019年12月23日 14: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2月22日电(记者潘强)20日,2020年在桂台胞迎新茶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广西与台湾的各界代表约150人齐聚一堂,共话佳节,共谋发展,共展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广西今年新增台资企业和项目32个。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陆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为广大台胞提供了巨大机遇,广西积极深化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为两地民众谋取福祉做出了积极努力。

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说,今年以来,桂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桂台民众感情和互信进一步增强,截至11月,广西新增台资企业和项目32个,桂台人员往来130多万人次。广西台办将继续发挥广西资源优势,深化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台胞在广西享受红利提供便利与服务。

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久毅说,国家发布“31条措施”“26条措施”,广西发布“80条措施”,这些措施为台商台胞的工作生活给予保障。他的公司发展规模受限时,当地政府及时出面协调,使得公司调整发展,前景可期。

原在台湾任教、现就职于玉林师范学院的台籍教师蔡尚德说,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政策叠加,让在大陆的台胞充满热情与希望,愿意呼朋引伴、携家带口,将自己的未来交给这里。

“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广西、支持广西、投资广西,为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铺路架桥。广西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大的政策红利、周到的服务,吸引更多台商台企到广西投资兴业。”徐绍川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新增 台资 企业 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