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农业农村部:明年粮食总产量将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2019年12月23日 22:5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昨天(22日)上午部署明年“三农”工作,将重点围绕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展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农业农村部表示,2020年要保障农民增收势头不减弱、趋势不逆转,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有效供给。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确保谷物面积稳定在14.2亿亩以上,口粮面积稳定在8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据介绍,明年气候条件不确定性增大,局部地区干旱洪涝等灾害可能加重发生,草地贪夜蛾已在我国定殖,明年暴发成灾概率增大,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为重点,完成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农业农村部表示,1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已止降回升,呈现恢复势头,要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全力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落实好生猪养殖用地按农用地管理、新建大型养猪场环评承诺制等政策,加大畜禽圈舍抵押担保、贷款贴息落实力度,尽快完成超范围划定禁养区清理,坚决纠正“无猪市”“无猪县”,全力确保明年底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农村 农业 明年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