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全国政协书画室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创作笔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2019年12月24日 10:47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丽)12月23日,全国政协书画室“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创作笔会”在全国政协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十余位书画室委员、美术家齐聚一堂,研讨构思、挥毫洒墨、通力协作,集体创作了三部大幅国画——《太行雄风》《君子之风》《高士雅风》,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热爱。山水画《太行雄风》气势磅礴,表现了祖国山河之壮丽宏伟;花鸟画《君子之风》松竹挺拔,展现出盛世之盎然神气;人物画《高士雅风》清丽雅静,彰显着中国式“商量”的独特魅力。与会人员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书画特色,努力创作有中国气派、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引导中国美术从“高原”走向“高峰”。

据了解,本次笔会是全国政协书画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旨在发挥书画室统战工作中“以书画会友”的独特优势,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刘家强出席笔会,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范迪安、徐里、吴为山、王林旭,全国政协委员田黎明、牛克诚、刘万鸣、王珂,与部分知名书画家参与笔会创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书画 全国政协 画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