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94件提案得到办复 为海淀区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2019年12月25日 19:07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位林惠)今天下午,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隆重开幕。


DSC_0650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丁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做工作汇报


会上,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做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落实“两新两高”战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21件。经审查立案294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5件,界别提案11件,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提案6件,委员提案252件(含平类提案3件)。215名委员以第一提案人身份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50.0%。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75家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全部办复。

在294件提案中,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提案83件;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垃圾分类治理和背街小巷的升级改造等方面提出提案75件;围绕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中关村创新文化和教育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提案63件。

报告指出,一年以来,海淀区政协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美丽乡村发展等提案,利用常委会、双周协商座谈会、提案办理协商等方式,开展高层次、多渠道的协商活动,推动了相关建议的落实。首次邀请社区群众参与有关停车问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为解决社区停车问题献计献策,充分彰显协商民主的参与性和包容性。

报告就2020年提案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提案水平;三是强化办理协商,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四是注重服务引导,不断加强制度建设。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