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宋友新:韧劲成就闽菜精彩

2019年12月26日 15:45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宋友新,50岁,福州大饭店聚春园驿馆厨师长,2011年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一双巧手烹饪脍炙人口的美食,他是兢兢业业的“幕后”工作者,为了食客的唇齿留香付诸心血。担任厨师20余年,宋友新用一股韧劲做出了闽菜的精彩。

上世纪90年代,宋友新踏上了厨师之路,从学徒、丁板厨师、炒锅厨师一步步做起,成为了如今的“福建闽菜状元”、中国烹饪大师。

“成为厨师后,我才真正感受到闽菜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正领略到菜肴挖掘、改良、创新的魅力。”宋友新说,烹饪是一项值得付出的事业。

“刚上手时,水平不高,所学也不成系统。”宋友新说,那时跟在前辈身边学习,利用业余时间钻研技艺,厨艺才一点点成长起来。

烹饪之道,是火与油的交融,是技与力的艺术,但实践之路却伴随着辛苦。宋友新将闷热又充满油烟的厨房,当作自己的“战场”。

闽菜的发展离不开传承与创新,宋友新不仅接过了前人的手艺,还加入了自己的见解,用长年累月的实践为闽菜增色添味。

如今,宋友新在做好厨师工作的同时,也成为了一名管理者,他践行规范流程,把握菜品品质,为更多人送上健康味美的佳肴。

面对一位位初出茅庐的后辈,宋友新将所学倾囊相授,在宋友新的教导下,越来越多的闽菜“新星”崭露头角。

“厨师这个职业看似普通,却需要一股强大的韧劲。”宋友新说,永不浮躁,对中国烹饪文化保持敬畏,才能继续前进。(原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宋友新 闽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