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政协大院里的“扶贫拍卖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奉献爱心 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拍卖会小记

2019年12月26日 17:18 | 作者:肖亮升 通讯员 江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6日电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江玮“15000元一次、15000元两次、15000元三次……成交!”

12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书画展厅内座无虚席,举行着一场由广西政协书画院主办、广西南宁东里欣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翰龙轩美术馆承办的特殊拍卖活动——“奉献爱心  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拍卖会。

展厅内挂着竞拍的书画作品,还摆放着水果、大米、茶叶等农产品。

天气虽然阴冷,拍卖会现场却让人倍感温暖,竞拍者热情高涨,竞价激烈。

桂融汇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董事长王宋亭以15000元的价格成功拍到了书法作品《和为贵》,他说:“奉献爱心是中华传统美德,参与精准扶贫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既可参与扶贫献爱心,又可以如愿收藏自己心仪的作品,太有意义了。”

经过几轮激烈竞价,广西名师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体凭拍到工笔画《昭君出塞》。“买画是次要的,参与扶贫助困才是主要的。”他笑着说。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其中3个乡镇的大庆、梅达、弄桑、么窝等4个村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定点帮扶点。

“让贫困孩子健康成长,让人间大爱温暖贫困山村,让贫困家庭过上幸福生活。”广西南宁东里欣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新介绍,此次活动得到10多位书画艺术家、7家协办企业、50多位企业代表的参与支持,他们无偿提供了53幅字画和农产品等。此次活动共拍得善款13.16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隆林大庆、梅达、弄桑、么窝4个村的小学。

公益慈善拍卖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参与活动的委员认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以这样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和中央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广泛凝聚共识的积极实践,很有意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广西 大院 院里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