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履行职能履行职能

全面履行政治协商职责

支持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在海南落地生根

2019年12月27日 10:41 | 作者: 海口海关 施宗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国改革开放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人民政协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弘扬正能量中必将发挥更有力更有效的作用。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深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委员,肩负着党和群众的信任和嘱托,责任重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对表,做到夙夜在公,主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参政议政,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海关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家进出境监管机构,与公安、边防、海警、海事等部门共同把守国家开放大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服务我国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在海关系统履职的政协委员,必须更加主动发挥好沟通协商作用,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更自觉、更深入体现到协商工作实践上,在推动口岸管理相关部门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等方面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更好地发挥海关的职能作用,当好忠诚的国门卫士,支持我国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了海南新的重大使命和历史定位。全力推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和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发挥好海关在对外开放领域的排头兵作用,坚持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全面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海关监管服务水平,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支持海南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海南 支持 总书记 大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