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更好更多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共识

2019年12月27日 16: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6日,由新华网主办,以“责任凝聚力量,行动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的新行动,解读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发展新趋势,更好更多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共识。

1

图为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现场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而社会是孕育企业生长的母体,企业在发展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必须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要反哺社会,并给利益相关者带来价值。

值得欣慰的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再盲目追求单一的经济价值,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实现企业营利性和社会性的统一,推动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当前,从党和政府到各级各类企业,都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中国企业,更好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正在成为企业界一股温暖的春风和一种强大的共识。从另外一个角度,这说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抵达行业灵魂的深处,并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新华网董事、常务副总裁、党委常委申江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政府的推动、企业参与、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获得了良好发展。

他还指出,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责任能力,提升责任价值,这不仅是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力的表现,更是新时代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当前中国经济正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中国企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全球合作,这些都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是每一个企业家应有的境界和担当。中国的脱贫攻坚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取得了成功。解决好绝对贫困问题以后,还要稳定脱贫成果,建立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闫秋图)

编辑:秦云

关键词:责任 企业 履行 行社 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