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将昔日“不毛之地”变成今日绿色园林

华彬集团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2019年12月27日 17:24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王菡娟)科学治沙、精细治沙,华彬集团22年如一日,将昔日“不毛之地”变成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的华彬生态园。12月27日,在“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上,华彬集团北京生态园项目以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责任理念与公益践行,荣获“年度绿色发展奖”。

1

颁奖现场

2

华彬生态园员工,参与防风治沙20年

1997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的华彬生态园还是一片荒凉之地。作为北京五大风沙危害区之一,风沙肆虐,几乎寸草不生。不仅如此,还成了附近的垃圾场、砂石场,让当地百姓叫苦不迭。22年来,华彬生态园完成了垃圾场、砂石场到生态家园的华丽转身,回填土方2500万立方米、沙坑改造3350万平方米;种植各种苗木1000万株,绿化面积超6400余亩。曾经的不毛之地已变成林木葱郁的大花园。

2

 

3

90年代的昌平南口地区(建设前的华彬生态园)

科学治沙、精细治沙,凭借在这片荒芜土地上的努力与贡献,华彬生态园曾被联合国列入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金鼎案例工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城市生态改造模范,并被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产峰会授予“节地治沙之星”称号。

近年来,华彬生态园持续引进国外先进的节能科技,在节水灌溉、废物循环利用、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积极贡献,平均每年带动就业近3000人次。

4

 

5

今日华彬生态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今天的华彬生态园绿意盎然,夏天可以赏花避暑,冬天可以滑雪泡温泉,汇集了休闲体育、酒店餐饮、健康管理、科技农业等大健康产业。顺应消费潮流,极大丰富了区域内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连接京北长城、张家口的特色旅游胜地,进一步带动区域消费,增色美丽北京。

华彬生态园在未来还将打造华彬生态艺术博物馆,通过互联网+实景技术等展示手段,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绿色生态科普教育,提升环保意识,进一步展示生态文明成果,传播绿色文化。

作为一家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国企业,华彬集团三十多年来累计纳税300亿元人民币,提供社会就业岗位数万个,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领域积极作为,并在精准扶贫、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绿色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持续贡献。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以“奋进70年 责任在路上”为主题,通过主旨发言、学术交流、分享责任、主题论坛、颁奖表彰等环节梳理70年来我国社会责任发展历程,挖掘企业社会责任故事,表彰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榜样。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华彬 生态 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