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王晓燕:加强对城市面源污染的控制力度

2019年12月27日 22:07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王晓燕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加强对城市面源污染的控制”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王晓燕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王晓燕做客委员会客厅  宋宝刚/摄


据王晓燕介绍,随着海淀区城市化发展速度的加快,城市中不透水地面的面积迅速增加,在降雨时,地表面上的物质因无法渗透到土壤,会流聚到水体中,造成面源污染。而面源污染,很大程度上源于人类活动。

为此,王晓燕委员建议,政府应加大对环境的整治力度,例如不在水体附近投放垃圾堆放点。其次,在城市土地方面做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从源头上进行污染控制。最后,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