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张丽霞: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发挥律师在营商环境中的作用

2019年12月28日 1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张丽霞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优化海淀律师执业环境”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张丽霞12.28

张丽霞表示,律师体系是法律共同体的组成,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海淀区聚集着全国优秀的企业,成为首都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法律职业体系科技化是当下发展的趋势,全国先进的科技产业环境,更应当利用好这一优势,充分发挥中关村的核心功能,为海淀律师提供科技智能的大数据平台系统。同时,也应注重科技律师的培养,促使科技律师为高科技产业主体提供着强有力的法律后盾,为高科技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此,张丽霞建议,建设中关村律师大厦以保障海淀律师的办公环境;完善财政政策,出台海淀税收、财政鼓励政策,以保障海淀律师的收入;设立特殊人才引进等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扎根海淀、服务海淀。通过更多优厚的政策保障海淀律师的权利,优化海淀律师的执业环境,充分发挥海淀律师在优化海淀营商环境、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