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崔常男:推进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发展

2019年12月28日 11: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崔常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面临解决企业技术需求的方式不丰富,技术解决的服务方案相对单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的渠道不通畅,对科研成果缺少有效服务和转化渠道;整合配置资源的能力不够强,缺少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科技服务平台等问题。

崔常男

为此,崔常男建议,整合资源、搭建联盟,塑造科技服务第一品牌。整合海淀辖区内高校、院所、企业、资本、社会组织等各类相关机构,成立 “科技服务联盟”,并按照市场化模式进行运营。

以科普推动科技、文化融合,打造两个“第一城”。中关村科学城既要成为“科技创新第一城”,也要成为“科学普及第一城”。

借力外脑智库,开创“科技副职”工作模式。选派高端人才到海淀区委办局、街道、镇、区属国企等单位挂职,分管科技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创“科技副职”工作团,鼓励挂职人员将项目、成果、思路等优质资源带进来,同时也鼓励其将科技需求带回去,并给予解决。

聚集要素,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服务大市场”。在中关村科学城建立集“科技成果交易中心、科创企业股权转让中心、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创新合伙人发现中心”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大市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