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卫燕: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安宁疗护

2019年12月28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卫燕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就“安宁疗护”和“死亡教育”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微信图片_20191228135926

随着平均寿命的不断增长,老龄化社会将面临如何面对疾病与死亡等重要问题。卫燕委员表示,她在工作期间经常面对晚期癌症的病人,如何让他们坦然祥和的离开这个世界,需要认认真真做好思想准备,这是一件需要宣传教育才能慢慢接受理解的重要事情。“海淀是文化大区,高校云集人才众多,因为有的家庭子女外出工作或出国学习,不少老年人成了‘空巢老人’,他们可能更加需要安宁疗护和死亡教育。

对此,卫燕委员建议:目前有不少的年轻志愿者非常有爱心,他们积极参与养老院及养老护卫等公益项目,这种行为应该得到鼓励。同时她建议年轻人要在安宁关怀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科学、合理、健康的死亡观;帮助消除人们对死亡的恐惧、焦虑等心理现象,教育人们坦然面对死亡。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