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元旦储备肉“上线”每斤18.45元

2019年12月30日 10:15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 戚云雷) 为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消费市场需求,从12月29日起,济南将分两批在全市124个商业网点投放2000吨储备冻猪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华联超市、大润发超市、维尔康食品专卖店的售价为18.45元/斤,比冷鲜肉便宜不少,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12月29日上午11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历下大润发超市,临近中午,超市东门的储备肉售卖点已排起长队。为防止有人插队,超市工作人员用推车在队伍外侧设置了隔离屏障。而柜台的工作人员给买肉市民装袋、称重、结算,一直忙碌个不停。

记者看到,售卖点入口处放着“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的绿色牌子,虽然牌子上未标注价格,但从收银台的计价器上可以看到,储备肉的销售价格为18.45元一斤。“这个肉太便宜了!”市民王女士今天特意来超市买肉,本来她已经在超市里买了些排骨,后来一听说有政府投放的储备肉,特意过来买了几斤。

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的生鲜区看到,某品牌冷鲜肉最便宜的带肉叉骨要22.9元一斤,而去皮后肘则要31.8元一斤,18.45元一斤的储备肉显然要比冷鲜肉便宜不少。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是专门为了买储备肉来大润发超市的,虽然要排队一个多小时,但最后能买到几斤还是非常知足的。

大润发超市负责销售储备肉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超市一共备货10吨储备猪肉,从12月29日开始连续售卖三天,每天从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5点。“今天一上午就已经卖了1吨多。”刘师傅说,和之前一样,这次投放的储备肉还是执行限购,每位市民只能买4公斤。

中午12点半时,又一批储备肉售空,但现场还有很多排队买肉的市民,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刘师傅和同事又用推车运来了十多筐。“从早上一直忙活到现在,别说中午饭了,连早饭都没吃呢!”刘师傅一边向记者“诉苦”,一边又忙着帮买肉市民装袋去了。

据济南市商务局消息,本次投放肉为下半年轮换的冻猪肉。投放网点主要为大润发、济南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卖店,济南市银座、华联、家家悦等连锁超市门店设立的专柜和区县推荐的网点。各投放网点专区、专柜均设置“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元旦投放时间为12月29日至2020年1月2日下午5点。

另外,春节期间还会投放一次,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1月24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储备 超市 投放 元旦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