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聚焦区块链融合创新发展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拾人谈”举办

2019年12月30日 14:00 | 作者:康亮 王星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康亮 王星星)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的区块链技术“拾人谈”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产学研专业人士围绕“战略布局 融合发展”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探讨国际视野下区块链技术战略布局,解析区块链技术的商业价值,分享区块链技术的产业融合应用,助力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涛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媒体有责任把各类新技术更加全面地介绍给社会,希望“拾人谈”能够成为一个更加注重专业性和交流性的分享平台,汇聚特定领域的学界、业界和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发表见解,形成共识,共促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世界经济室副主任陈建奇指出,区块链最核心的创新在于解决信任问题,非对称加密是区块链技术基础。区块链应用不仅在于技术,还在于如何构建让区块链技术有效运行的机制。

1

区块链技术“拾人谈”活动现场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唐斯斯认为,区块链通过新的信任机制改变了连接方式,带来生产关系的改变,为不同参与主体间、不同行业的可信数据交互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实现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变。

在主题对话环节,嘉宾们共同围绕“区块链商业场景应用及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区块链在未来发展中的应用场景和问题。

据了解,“拾人谈”是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打造的新型沙龙式品牌活动,致力于成为专业人士的交流分享平台。未来,活动将持续关注经济社会领域的热点、焦点、难点话题,洞察经济运行规律,前瞻产业趋势,以期更好地把握国内外相关领域走向,助力行业企业向好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区块 数字 拾人谈 技术 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