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核心区未来什么样?今天起可预约看展提意见

2019年12月30日 15:41 | 作者:刘世昕 | 来源:中青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发布通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草案)(以下简称首都核心区控规)已经编制完成,规划草案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8日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建议。此次公示采用网上公示和现场公示两种形式,公众可通过网站留言、现场留言、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参与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北京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草案)。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城乡规划在报送审批前,组织编制机关应当依法将城乡规划草案予以公示,公示的时间不得少于30日。规划草案将于2019年12月30日启动网上公示和现场公示。

自公示开始之日起,公众可登陆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查看相关信息,同时,可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厅预约“创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首善之区”公示展,详细了解规划草案内容。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一核”指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行政区,总面积92.5平方公里,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据悉首都核心区控规的特点是,突出中央政务功能保障;突出民生改善;突出老城整体保护;突出空间魅力塑造;突出非首都功能疏解;突出街区保护更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核心区 公示 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