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立法会议员当面斥“港独”:你为什么不去“牺牲”?

2019年12月31日 09: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香港“修例风波”至今已有数千人被捕,其中包括众多年轻人。香港立法会议员蒋丽芸昨日(29日)对香港下一代的出路表达担忧,并痛斥向暴徒提供“装备”的“国难五金”店铺负责人、“港独”分子李政熙是“社会败类”。

综合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蒋丽芸与李政熙昨日参加同一档港媒节目。蒋丽芸在节目中表示,香港下半年社会纷乱,经济重创,罪案率不断上升,截至11月,香港今年共有170宗行劫案,较去年同期上升28%,爆窃案有2056宗,较去年同期上升44%。她说这些情况都令香港国际地位和形象大受影响。她希望成熟市民深思,“我们到底要一个怎样的香港”。

蒋丽芸担忧香港经济和下一代出路会受到最大影响,担心香港年轻人未来的发展会比较狭窄。“谂多啲年轻人嘅出路、饭碗、生存问题(多想想年轻人的出路、饭碗、生存问题)”。

而李政熙多次打断蒋丽芸发言,并声称以香港的经济环境而言年轻人可维持生计,“我刚刚才换新车”。当主持人问李政熙,不少坊间意见称他提供装备给年轻人,增加了年轻人受伤、被捕的风险,李政熙则称,年轻人不介意“牺牲”。

蒋丽芸对此痛斥,“这些就是社会中的败类,不断说要去支持学生‘牺牲’。”她反问李政熙“为什么你自己不去‘牺牲’呢?你先‘牺牲’啊”。

此外报道称,对于李政熙在节目中公然散播“港独”言论,蒋丽芸痛斥“他这种人真是坏人!”蒋丽芸说,自己曾经与年轻人交谈过,很多人都不想“港独”,并表示支持“一国两制”,但经常会有人将“独立”加诸年轻人口中。她提到,有民调亦显示绝大多数年轻人是不支持“港独”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政熙为“港独”组织“热血公民”前成员。2016年,李政熙在立法会选举论坛外袭击两名警务人员,最终被判监禁七周。他现经营名为“国难五金”的店铺,售卖防毒面具、头盔、眼罩、口罩及手套等防护装备。今年8月31日,“国难五金”七名员工以及一名市民在香港西环分店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

针对所谓的“港独”,香港特区政府曾明确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及法律地位十分清晰。基本法第一条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基本法第十二条列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既定基本方针政策。“提倡‘香港独立’不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不符合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也与国家对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针政策相抵触。”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年轻人 牺牲 李政 政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