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争鸣 争鸣

枣花虽小结实成

2019年12月31日 09:36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序:新年伊始,新旧交替。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感悟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须臾间万象更新。如红日初升,河出伏流,感慨万千。特作辞以赋之。


瞳瞳复瞳瞳,一元将复始。自信二百年,水击三千里。神舟已飞天,北斗可组网、蛟龙欲入海,日新又月异。家国日昌盛,民又何所期?不羡天上仙,但求福相依。


七十歌未央,四十革不息。磨难不易心,风雨不改志。但问何所愿?邦兴居又宜。守好一个稳,配好一篮菜,稳住一头猪,供好一袋米。千家又万户,融融心中意。


潮头风口上,勇者自立之。万物皆互联,把握新时机。任尔南北风,心坚如磐石。难事作于易,大事作于细。若有一爱好,学问无遗力。纸上终觉浅,征行自有诗。龙文百斛鼎,功事是文词。纷纭迷惘中,拨云来见日。物来自顺应,未来不迎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小时。


问汝何所思?问汝何所忆?汝亦无所思,汝亦无所忆。凡事知天命,还需尽人力。蝇营又狗苟,思迁多见异。众人立于世,贵在有情义。珍惜身边人,善待心中伊。苍天但行健,自强以不息。

(封面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枣花 小结 结实 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