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出台13条举措推动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2019年12月31日 19:53 | 作者: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张漫子)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三个方面提出13条举措,推动北京游戏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促进首都游戏健康发展的新动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新期待。

根据意见,北京将发挥在游戏创意人才、内容供给、技术研发、国际交往和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双效统一、价值引领;坚持内容为王、质量第一;坚持创新为要、融合发展,将北京游戏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促进首都游戏健康发展的新动能。

在激励精品创作方面,北京将实施“北京原创精品游戏研发工程”,推动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建设,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中设立游戏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

在科技融合方面,北京将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应用研究,重点支持体验科学、底层算法等基础技术研究。推动5G条件下,人机交互、互动化传播、沉浸化体验等智能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创新应用,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游戏引擎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

在创新驱动方面,北京将激发市场创新活力,鼓励游戏在内容题材、技术表现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创新;对创新类游戏产品给予出版、发行和宣传推广支持;加大打击侵权盗版力度,营造尊重鼓励创新、创意的产业发展环境。

意见还明确,北京将建设全球领先的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力争2025年北京市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游戏 北京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