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31日 20:36 | 作者:张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张泉)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表示,产学研合作创新是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治理体系的设计,切实提升科技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遵循市场规律,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激发创新潜能。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参会专家表示,创新成果从实验室到成熟产品的过程常被称为“死亡之谷”,要在“用”上下功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必须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推动多元要素的融合创新。

“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是催生智慧生产生活的新途径,正引领创新发展的新潮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全社会多方参与,共同推进。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表示,下一步,产学研界要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阶段性目标,促进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紧密结合,引领和发挥产学研各界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产学研 创新 融合 深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