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议者冲入美国驻伊拉克使馆 特朗普称伊朗应负责

2020年01月01日 17:1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12月31日,抗议者冲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表达对美国军方周末实施的空袭的愤怒。

据《纽约时报》31日报道,数千名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支持者在催泪瓦斯和枪炮声中,高喊着“去死吧美国”冲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

美联社记者称,在现场看到火焰从使馆内升起,至少有三名美国士兵站在使馆屋顶上。几名示威者爬过了使馆的围墙,其他人试图进入使馆内。一名男子用扩音器敦促抗议者不要进入使馆院落。

报道援引两名伊拉克外交部官员的话表示,在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使馆外抗议美国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空袭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已从使馆撤离。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抗议者攻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一事是由伊朗“幕后操纵”。并表示,美国要求伊拉克用他们的武力来保护大使馆。

美国国防部29日宣布,美军当天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设施实施空袭,以报复该组织对伊拉克境内驻有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的多次攻击。伊拉克安全部门和武装组织消息人士说,美军29日在伊拉克发动的三次空袭,造成至少25名武装组织成员死亡、至少55人受伤。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30日对美国提出强烈谴责。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美国 伊拉克 抗议者 冲入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