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政协举行2020年新年茶话会

书画长卷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2020年01月02日 10:45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日电(记者 黄静)“是以黔省领命,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2019年12月31日,贵州省政协2020年新年茶话会在贵阳举行,一幅贵州脱贫攻坚书画卷亮相。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省工作大局,在全国打造了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贵州省政协邀请省内外书画家联袂创作,集锦式展现了交通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易地移民搬迁、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保障等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的累累硕果,记录了团结天渠、麻怀开洞,石门破题、三宝彝乡、花茂勃发、海雀啘啭,恒大新村、万达小镇等动人的攻坚典型、扶贫故事,呈现出一幅浓缩脱贫攻坚成就的画卷、凝聚脱贫攻坚力量的画卷。

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出席新年茶话会时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贵州省委领导下,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

茶话会上,省政协将《贵州脱贫攻坚书画卷》捐赠给省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攻坚 脱贫 书画 记录 长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