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柯圣:学生成长路上的“筑梦人”

2020年01月02日 15:22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柯圣,42岁,福州屏东中学高级教师,2018年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

如果说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那么人民教师就是“梦之队”的筑梦人。从教20余年,柯圣心怀梦想、牢记使命,践行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责任。

作为教师,他是学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的领头人;作为副校长,他是提升教学质量、安排教学工作的管理者。

教学中,柯圣坚定地做一名“学习型”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精益求精。从教20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上。

“担当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和职责所在。”柯圣说。他直面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题,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柯圣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几十年来,柯圣不忘走上三尺讲台的初心,挑起教学工作的重担,不喊苦、不喊累。

“为人师表,应当爱学习,勤钻研、多思考,在教学实践中查找不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和需要。”柯圣对教学业务的追求从未停歇。

柯圣还曾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报名参加福州市第一批支援宁夏贫困地区学校的支教队伍,克服重重困难,承担教学工作。由于贫困地区的学校条件简陋、设施匮乏、经费有限,柯圣还自费购买各种教学软件,并开设课件制作讲座,提升了该校的现代化教育技术水平。

一名教师就是一面教育的旗帜,在教育这片肥田沃土中,刚过不惑之年的柯圣将继续用热爱与担当,帮助更多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原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柯圣 学生 教育 生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