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州政协文史馆 、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开馆

成为宣传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平台

2020年01月02日 17:28 | 作者:揭春雁 曾健萍 范胜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日电(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曾健萍 范胜龙)12月31日,广州政协文史馆、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开馆试运营。展馆以丰富、精美的展览展示了人民政协和新中国诞生70周年、广州解放和广州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发展70周年的辉煌历史。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卢一先出席开馆活动。

该展馆是经过广州市委批准建设的2019年重点工程。展馆包括上下4层展馆,总面积约5820 平方米,展陈面积约4000 平方米。

广州政协文史馆设有《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展》、《广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回顾展》两个固定展,展出实物史料约250件、图片约1100幅、视频57个、情景再现及大型多媒体互动16个。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设有《广州多党合作之路展陈》,展示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多党合作事业在广州的发展、多党合作助力广州发展等内容,共展出实物96个、图片800多幅(含版面及多媒体)、视频39个、情景再现4个。

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大会图文辑、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黄永华1950年1月9日自台湾台南机场驾驶AT-6飞机光荣起义飞返大陆的起义证书、1949年李达潮被任命为广州市首任卫生局局长时周恩来总理签名的委任状等珍贵史料,都是首次对公众展出。

展馆的建设和布展得到全国政协办公厅的重视和指导,中国政协文史馆担任指导单位。展馆还具有文史收藏和研究、会议交流、文化活动、小型演出等综合功能,3个月试运营结束后,将以预约参观的形式向社会开放。市政协负责人表示,这里将成为广州宣传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平台新载体、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基地新品牌。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共约100人参加开馆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主持开馆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广州 政协 开馆 文史馆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