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开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3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田福良)1月2日下午,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国际阳光会议中心开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肩负着建设城市副中心历史重担的全区各条战线的249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共聚一堂、协商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1

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田福良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界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实践,认真履职尽责,作出了新的贡献。”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代表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总结说。

12

北京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田福良摄

13

开幕会现场齐唱国歌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的工作,赵玉影总结说,“这一年中,区政协组织委员们加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城市副中心实际,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进行全员讨论。一年来我们努力把协商议题精准聚焦、协商调研扎实深入、组织委员们走基层,到街乡部门、村庄社区、企业学校调研160余次,以调查、座谈、考察等形式,摸实情、找问题、析原因、提对策,把调研的过程作为协商的过程、坚持把协商民主、履职为民贯穿履职始终。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事要事,明确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美丽乡村建设、老城双修、厕所革命等工作要点及主要任务分解,统筹推进实施。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形成同频共振。协商调研扎实深入成效显著”。随后赵玉影在坚持提质增效,履职工作提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各方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及讲好政协故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概括的介绍和总结。并对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总结。

14

模拟政协小委员列席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15

委员们认真听会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田福良摄

展望新的一年,赵玉影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

区政协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重点方面做好工作。

16

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 摄

受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忱,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255件,经审查立案238件。其中,党派提案16件,界别提案8件,地区组提案1件,委员提案213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100%。总体来看,这些提案紧扣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呈现出数量平稳、内容丰富、建议详实、质量提升的特征,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会上,区委书记曾赞荣代表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曾赞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届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各界朋友,一年来对全区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17

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在开幕会上讲话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曾赞荣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市级机关正式搬迁入驻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年,更是全面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开启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征程。党中央关于城市副中心控规的批复正式公布,市级机关正式入驻办公,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正式组建成立,通州正式进入副中心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副中心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副中心建设指明方向,全区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区委分忧、为发展尽心的使命追求。

曾赞荣强调:“坚定立场、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使命要求。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服务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致力民生、履职为民,把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基固本、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四个方面,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继续主动、及时地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意图向政协通报,广泛听取、积极采纳各党派团体代表人士和各界委员的意见,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

曾赞荣表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事业伟大而壮丽,使命光荣而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昂扬奋斗,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开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8

北京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和模拟政协小委员们交流政协职能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 摄

19

开幕会结束后,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的委员们在一起交流报告内容。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人民政协 副中心 城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