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精准施策 温暖人心

——海南省民营企业家热议“民企新28条”

2020年01月03日 09:4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海南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记者从海南省工商联了解到,作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新纲领性文件,“民企新28条”使海南民营企业家们倍感温暖,十分振奋。

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说,从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再到2019年中央出台支持民营企业“28条”,党中央高屋建瓴的政策导向和具体有力的行动措施,从根子上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作为民营企业家,要感恩惜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两个健康”要求下,抓好战略机遇,践行国家战略,努力创业兴业。

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齐鲁制药海南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认为,《意见》体现了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长期制度保障、增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信心的深刻用意与战略定力。《意见》保障民营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抓住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具有极强操作性和针对性。《意见》还从解决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拖欠账款等多个角度,提出了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直击民企经营难点,真正让企业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意见》提出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向民营企业家释放出了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产权的信号。《意见》从引导民营企业深化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重组、完善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制等多个角度,提出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这一系列政策举措为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坚持创新引领、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提供了动力。

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金畅现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光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意见》对恢复和增强民营企业的信心非常重要。《意见》从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对民企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政策和措施。这些举措极大地增强了民企信心,激活了民企的创新创造的活力,对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意义重大。他表示,将团结引领更多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热潮中。

海南省光彩会副会长、海南省光彩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表示:《意见》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做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让民营企业充满了干劲,增强了底气,卸下了顾虑,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现,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我们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要奋发努力,不断创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最上限安排就业,最大化创造纳税,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以实际行动履行诚信守法,艰苦奋斗、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民营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意见 企业家 精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