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传统花市年味浓 民俗庙会国潮风

2020年01月03日 17:35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反向春运潮”兴起 到广州过年成2020年国内游新潮流

传统花市年味浓 民俗庙会国潮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磊)广州的冬天气候温暖,广州的春节欢乐喜庆。日前,各大旅游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到广州旅游过年已经成为网红项目。“反向春运潮”兴起,春节前夕,从国内其他城市飞广州性价比高。广州文旅在春节期间为游客准备了花市、非遗民俗、国潮新年等主题活动。同时,广州周边多地也有年味民俗、温泉等当季产品推出。

“反向春运”机票便宜

携程发布的“2020旅游过年十大热门自由行目的地”,广州位居全国第二。同时,马蜂窝旅游网近期发布的《2020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也显示, 从春节旅游的目的地选择来看,广州热度涨幅达到150%,位居全国第二。

到广州过年,交通上有着数。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国内机票中含有60岁及以上老人出行的订单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9%,独自出行的老人同比增长近1成,包含12岁及以下儿童的订单量增长27%。

记者在同程艺龙的“反向春运”机票专题上看到,特价机票主要有节前和节后两大类,节前(1月25日前起飞的航班)特价机票以中西部地区飞往东部大中型城市为主,节后则以热门旅游线路为主,尤其是从东部沿海城市飞往中西部地区的航班票价折扣较大。

此外,海航联合集团旗下成员航司也计划于1月21日至3月28日推出广州出港“反向春运”等多条特价促销航线。

传统花市20日拉开帷幕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现已成为广州旅游享誉世界的亮丽品牌。今年,广州传统新春花市将在1月20日至24日拉开帷幕,各区花市主题各具特色,如荔枝湾涌的水上花市就是各地游客的打卡胜地。

围绕“花”的主旨,广州还重点推介了丰富的旅游产品、旅游定制线路、文化旅游品牌等,名城古韵品位步径、怀旧红色文化传承步径、民俗古风悠然步径、幸福广州寻源之旅、剧曲南国红豆鉴赏之旅等备受欢迎。一家人可前往郊区游览美丽乡村,体验非遗文化,入住特色民宿等。

非遗展览国潮风流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到广州过年,非遗、国潮等文化味道将更为浓郁。日前,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服务中心携手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广州塔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网点)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网点)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之“邂逅增城非遗之美”。用手绘活化非遗项目,用剪纸讲述非遗故事,用文创延伸非遗文化生命力。

在花都区,广州融创文旅城还将推出国潮春节,现场不仅有鼠年大吉新春灯光秀,还有年货创意集市和年代秀玩具市集。1月24日~2月8日,广州融创乐园梦幻花都区域还将以粤剧和鼠年元素动漫形象打造百鼠闹新春国潮福气墙。

5大主题线路玩遍广东

从广州出发前往周边,可选择自驾、搭乘城际铁路或直通车。其中,广州有“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深圳有“欢乐中国年”,佛山则有“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包括迎春花市、灯市、庙会类活动,民俗活动及非遗展示类活动等。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请到广东过大年”推出了5大主题线路,其中“享年俗”主题行程中包含广东省博物馆、广府庙会、永庆坊、南海神庙新春游园以及肇庆的鼎湖山、德庆龙母祖庙等景点;“看花市”主题包含广州荔枝湾涌水上花市、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深圳中心花市、珠海香洲花市等场所;“玩滨海”主题线路发挥了广东4114公里海岸线及1400多个岛屿的优势,展示岭南海滨风光;“泡温泉”主题和“品美食”主题则专门量身定制了大量特色休闲与美食项目。

编辑:杨岚

关键词:广州 花市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