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刘富勇:应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2020年01月03日 22:08 | 作者:李敏杰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 题:刘富勇:应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记者:李敏杰 赖仁杰

微信图片_20200103212758

图为刘富勇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1月3日,在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当天,区政协委员刘富勇围绕“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发展”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刘富勇表示,目前社会重视中医药的氛围还不是很浓厚,在机构建设、资金投入、人才保障等方面财政预算不足,中医药梯队人才缺乏,不能形成有效的传承和发展。

图为刘富勇陪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赴拉萨市及当雄县进行考察

图为刘富勇陪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赴拉萨市及当雄县进行考察

为此,刘富勇建议,应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根据中医药的行业特点设立发展中医药专项资金,在中医药人员的职称晋升、岗位设置、人才引进和技能培养方面实行倾斜政策。要充分利用街道、社区等单位,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利用重要节假日和传统时令节气,弘扬中医药文化。

刘富勇认为,要充分发挥东城区中医药机构和医院的引领作用,通过医联体的有效载体,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名老中医人才资源优势,招收热爱中医的全科医生,大力发掘民间中医人才资源,通过各种方法让他们加入到正规医院编制,充实中医人才队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医药 刘富勇 东城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