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数千哀悼者在巴格达为苏莱曼尼送葬

2020年01月05日 07: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月4日电(记者张淼)数千名哀悼者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为遭美军空袭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送葬。

为保证送葬活动的安全,巴格达的主要道路和桥梁都被提前封锁。运棺车队从巴格达北部卡迪米亚区出发,前往巴格达市中心,沿途数千名哀悼者聚集在车队周围并高喊反美口号。

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主要政党负责人、多位部长以及伊拉克政府军、“人民动员组织”的指挥官也加入了送葬队伍。

据当地媒体报道,运棺车队将前往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和纳杰夫。穆汉迪斯的遗体将在纳杰夫下葬,苏莱曼尼的遗体将被运回伊朗安葬。

3日凌晨,苏莱曼尼和穆汉迪斯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的公路上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国防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曼尼的袭击任务,旨在震慑伊朗,打消其未来针对美国的袭击计划。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巴格达 苏莱 莱曼 曼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