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多枚火箭弹齐发!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及空军基地遭袭

2020年01月05日 07:4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两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巴格达北部的巴拉德空军基地,那里驻扎着美军。相同类型的火箭弹落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的“绿区”(Green Zone)。

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报道,有目击者早前声称,在伊拉克首都听到了爆炸声。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Nafiseh Kohnavard在推特上写道,“美国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大使馆遭到导弹袭击。”在听到爆炸声后不久,美国直升机在巴格达上空盘旋。

此外,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巴格达附近地区还发生迫击炮袭击,造成5人受伤。

随后,天空新闻援引伊拉克军方的话说,当日有几枚火箭弹落在巴格达“绿区”、贾德里亚社区和美国部队驻扎的巴拉德空军基地,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一天前,美军发起了一次致命空袭,对伊拉克巴格达两个与伊朗相关的目标进行打击,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丧生。伊朗方面斥责,美国此举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声称将进行“严厉报复”。(海外网/朱箫)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拉克 火箭弹 大使馆 空军基地 巴格达

更多

更多